平平无奇搞笑女罢了

往事CP细节分析㈡|纵是情深意浓,心上人非同道人

上一个大部分是阴蚀王视角,这次来个王母视角

王母真的好单纯,演出了一种尊贵的天真……

1.“我决定亲自下凡,追缴阴蚀王!”

目的明确的王母,下凡只有一个目标,那就是曾经的师弟,现在的大魔王阴蚀王

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这个地方,也许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让他们难以忘怀的事情

——第一站,那就让我先去那里看看吧……

笑死了,王母被老板娘拉着的时候好不适应,而且一门心思都在找人,眼睛一直在观察

——他会在这些妖怪里吗?

——他会在这里吗?

——我真的想在这里见到他吗?在这里和他对战?

因为没钱被老板娘下逐客令,师姐有些无奈,但还是就打算走了,结果阴蚀王马上坐不住了

这段细想好虐啊,师姐的表情也是耐人寻味的

两人相敬如宾地微笑

——如果师弟没有走错路,是不是,也会像这个人一样,风度翩翩,彬彬有礼呢?

——如果师弟不是阴蚀王,不必关押在暗无天日的地底,是不是,也能像这个人一样,在阳光正好的白天,喝酒聊天,开心畅快呢?

然后是权杖吓走了所有妖

只有他还在自斟自饮,似乎在等待着某人


2.

“他的名字威震天涯!”

“阴蚀王!?”

这里也好嗑!师姐听到师弟的名号,瞬间就认真了,眼神表情也变了,被老板娘扒拉着把窗户关上还惦记着,眼睛还盯着上面似乎是阴蚀王手下的妖怪们……甚至都忘记了要除妖……

——师弟……他要来了?很快?我……

笑死了,小王同学明明刚刚才帮你付了钱,结果师姐目不斜视,直愣愣地往前走,连余光都没给过小师弟,被喊住了,还一脸疑惑

师姐:有趣的年轻人(笑)

这里的眼神也太伤了

——我要等的人,他也许不会来了吧

——我们之间,已经不再是过去那样了

——他是邪魔外道,而我是神仙……我是要来收押他的……

王母一脸不想说,不想回忆的表情,有点对陌生人的冷漠,而且一言不发,转头就想走了不回复,有点逃避过去的感觉

当然,被阴蚀王截下了

明明前面都有些冷漠了,但是面对师弟的笑脸,师姐也不由得笑了起来

——这个年轻人真有意思,总给我一种很温柔的感觉。

——好吧,那就和他聊聊吧

——他是谁呢?为什么……这么熟悉?

王母的眼神打量着对方


3.NPC登场

紫色的衣服,想到了紫儿

一开始没多想什么,截图的时候,突然意识到,如果王母一开始就不能管凡间的事,她一开始为什么会三番两次地要救孩子呢?

直到双方吵起来,似乎各有各的道理,才一脸无语地听着,然后默默转身走开

联系到后来的话“神仙不能左右凡人的事情”,重点是“左右”?

神仙不能成为凡人争执不休的时候,促使凡人做出抉择的决定性力量吗?

天规对王母也是具有约束力的,甚至她本身也在因为这些天规而苦恼,包括在紫儿的事情上,“仙女犯法,与众仙同罪”——即使他们作为权力的所有者,依旧会被建立起来的制度所规束

但阴蚀王不这样

他轻蔑的何止是师姐固执的迂腐,还有那天规

对师弟来说,天地间,只有成者神仙败者妖,仙和妖,不过是输赢的结果

规矩、道理、道德等等抽象的东西,是无法束缚他的

让他如此温和地坐在客栈里的,估计只有对师姐的爱和重视

然后,到了晚上,阴蚀王和老板娘

这一段我后来回看,才注意到,从头到尾,阴蚀王一句话都没有说过,只有老板娘一个人自言自语,甚至老板娘说话,他都没有认真听,表情就没怎么变过,直到最后,才露出复杂、带着算计的眼神

再然后镜头一转,只有老板娘的身影从窗外经过——

再联想到白天还是很开心地说话和夺权杖那天晚上,阴蚀王变化成老板娘的样子去拿权杖,王母很吃惊,突然明悟,这里应该有阴蚀王和王母的斗法

——老板娘应该是阴蚀王的一个幌子,为了迷惑王母

突然觉得更好嗑了,相爱相杀😍

4.

王母为什么一直往上看,似乎想上楼,因为对人间感到好奇吗

眼睛和表情太深情了,动作很请缓,似乎期待又犹豫,总是觉得她在思念着师弟……

这一段细看王母的反应,突然觉得在往事CP里,主动的是师弟,但掌握着关系的主导权的是师姐


未完待续——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6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